晴時多雲

台美5G合作 捍衛網路安全

2020/08/05 05:30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布,將於8月26日舉辦「台美5G共同宣言」論壇活動。(翻攝自AIT活動頁面)

AIT︰8月26日舉辦「台美5G共同宣言」論壇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發布將於八月廿六日舉辦「台美5G共同宣言」論壇活動,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行政院資安處與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台灣企業都將有代表出席見證,共同宣示美台攜手捍衛新興網路安全未來的決心。

台美近年強化數位經濟合作,先前已於二○一五年、二○一六年和二○一九年在台北及美國華府分別舉辦過三屆「數位經濟論壇」,做為台美政府間高層次的數位經濟政策交流平台。酈英傑今年年初並曾公開表示,美台正尋找方法加強彼此在5G、人工智慧和數位貿易等關鍵科技領域的合作。

台灣5G服務邁入商轉之際,AIT與美國創新中心昨發布八月廿六日舉辦「台美5G共同宣言」論壇活動,酈英傑、吳釗燮和陳耀祥、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NCC委員孫雅麗、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會長劉世芳和工研院ITRI資通所所長闕志克,以及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台灣企業都將有代表出席活動。

避免第三國設備 帶來潛在風險

AIT說明,5G技術將成為未來經濟和公共服務的骨幹,涉及手機、自動駕駛、電力網和供水系統等重要的生活服務。

5G的未來潛力無窮,但也將帶來巨大風險;各國建構5G電信網絡基礎建設時,應考慮國家安全、經濟與商業發展等因素及後續的管理安全,避免因受到第三國影響之設備供應商所帶來的潛在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