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加速脫中 關閉蘇州電腦廠

2020/08/04 05:30

(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宣佈,將關閉在中國的最後一座電腦組裝廠蘇州廠,該廠一千七百名員工中,約半數將遭裁員。路透報導,這是三星電子將生產線撤出中國的最新行動;三星去年關閉其最後一座智慧手機廠惠州廠;目前三星在中國僅剩蘇州與西安兩座半導體廠。

報導指出,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及中國節節上升的勞動成本,使韓企重新考量生產線與供應鏈。三星蘇州電腦組裝廠於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隔年、即二○○二年成立,當年其出口總額達四十三億美元,員工六千五百人,之後業績每況愈下,二○一八年出貨量銳減到十億美元。

另一方面,在印度與中國六月爆發邊境衝突後,三星智慧手機在印度的反中情緒下業績飆升;根據科技研究機構Counterpoint,三星手機第二季印度市占率二十六%、排名第二,僅次於中國小米的二十九%,第一季三星印度市占率僅十六%、排名第三。

三星手機在印度年營業額達七十五億美元,為美國之外的第二大市場。三星在新德里市郊成立一座號稱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廠,這使得疫情爆發初期,中國手機小米與Oppo受到停工衝擊之際,三星仍能維持出貨順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