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製造業外銷荒 無薪假增991人

2020/08/04 05:30

無薪假前5高業別比較

過去一週總人數增1877人

國外疫情再起,主力在外銷出口的製造業廠商仍為無薪假實施重災區。(資料照)

國旅助攻餐旅業增幅縮小至60人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日發布減班休息(無薪假)最新統計資料,無薪假實施人數過去一週增加一八七七人,實施總人數達二萬七○八五人;由於國外疫情再起,主力在外銷出口的製造業廠商仍為無薪假實施重災區,增加十九家事業單位、九九一人實施。

根據無薪假統計資料,七月廿四日到卅一日期間,共計有一一二二家事業單位、二萬七○八五人實施無薪假;相較上期(七月十六日到廿三日)一○四九家事業單位、二萬五二○八人,增加七十三家事業單位、一八七七人,增加人數中有五十二%來自製造業廠商的通報實施。

製造業計有三七二家事業單位、一萬七五○八人實施無薪假中,為所有業別實施人數最多者,事業單位主要分布在製造業下分類項目的金屬機電工業和民生工業。最新無薪假統計資料顯示,金屬機電工業增加十四家事業單位、五三五人,民生工業增加三家事業單位、四三六人。

受惠於國旅助攻,住宿及餐飲業無薪假實施人數僅微幅增加,目前有五十二家事業單位、七七五人實施中,增加三家、六十人;運輸及倉儲業有六十四家事業單位、一五九五人被放無薪假,增加十一家、四五七人;以旅行社為主要分類對象的支援服務業,增加九家事業單位、一一○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說明,國內製造業主力在外銷出口,國外疫情蔓延,甚至仍有封城措施,導致訂單量大減,廠商僅能先採減班休息因應,其中不乏工具機相關、電子零組件相關廠商;由於國際航線載客量尚未完全恢復,運輸及倉儲業增加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其中多來自航空業通報地勤實施;旅行社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家數和人數亦有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