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疫突圍 蘋果、亞馬遜Q2財報新高

2020/08/01 05:30

蘋果、亞馬遜Q2財報新高,臉書營收也成長,僅Google衰退。(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之際,美國四大科技巨頭上季財報卻好到爆,其中蘋果營收年增十一%、達五九六.八五億美元,創同期新高,獲益於新款iPhone SE等產品強勁需求;亞馬遜受惠於電商交易大增,營收激增四十%,獲利五十二億美元刷新紀錄;臉書雖創下八年來最慢成長,營收仍年增十一%;僅Google營收首次下滑二%,主要受廣告收入銳減八%衝擊。

臉書營收年增11%

蘋果執行長庫克歸功於上季推出新款iPhone SE刺激買氣,iPad平板和Mac電腦都受益於消費產品升級,服務業務收入也激增十五%。iPhone業務上季進帳二六四.二億美元,成長近二%。

不過,蘋果證實,將把今年秋季iPhone新品發表會延後幾週,從九月底延至十月,並宣布董事會同意一股拆成四股的股票分割計畫,預定八月三十一日生效。美股週四盤後交易時段,蘋果股價飆漲六%,市值逾一.六兆美元。

Google廣告收入銳減8%

美國科技四巨頭上季營收合計達二○六○億美元、淨利合計二九○億美元。韋德布希證券分析師艾夫斯表示,「現在是科技巨頭的天下」,大家都在付錢給這些公司的消費必需品和服務,疫情危機使其成長推進兩年。

歐盟統計局週五公布,歐元區第二季GDP創紀錄萎縮、季減年率達四十.三%,超過美國同季GDP季減年率三十二.九%;和去年同期相較,歐元區第二季GDP年減十二.一%,仍創歷來最大萎縮。但歐洲疫情相對受控及歐盟通過一.八兆歐元刺激措施,引發「V型復甦」的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