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與美溝通 多管齊下

2020/07/30 05:30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與美方互動溝通多管齊下。(彭博)

〔記者洪友芳、盧永山/綜合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與美方互動溝通多管齊下,除了已宣布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設廠,也陸續延攬曾為英特爾負責遊說工作的Peter Cleveland出任全球政府事務副總裁、前美國商會高階主管Nicholas Montella擔任政府關係總監,搭建與美國政府的關係;並透過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提出產業意見,供美國政府參考。

華為是台積電第二大客戶,僅次於美國蘋果,去年貢獻台積電營收約達十四%。美國今年五月十五日擴大對中國華為新禁令,凡採用美國軟體技術或以美國設備生產晶片的供應商,必須獲得美國許可,才能出貨給華為,禁令有一二○天寬限期,台積電對華為出貨僅能到九月十四日為止。

延攬前官員遊說 全球科技大咖燒錢

面對美中摩擦,夾在中間的台積電為了強化與美國政府的溝通,今年以來,先延攬曾為英特爾負責遊說工作的Peter Cleveland出任全球政府事務副總裁,後又聘請前美國商會高階主管Nicholas Montella擔任政府關係總監;這被外界視為,台積電希望加強對美國的遊說,以減輕美中貿易戰對台積電的衝擊。

其實不只台積電,蘋果、臉書及亞馬遜等美國數位大咖,每年也砸下數百萬到上千萬美元的遊說支出;三星電子還曾延攬前國防部資訊長(CIO)Terry Halvorsen,擔任IT與行動通信事業的執行副總裁,協助三星處理美國政府關係及國會事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