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出貨華為 穩懋︰影響不大

2020/07/29 05:30

穩懋總管理處總經理陳舜平(右)與發言人曾經洲(左)昨出席法說會。(記者張慧雯攝)

Q3營收估成長4-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台積電(2330)法說會表態不再出貨給華為後,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總管理處總經理陳舜平昨日也於法說會中明確指出,「寬限期後不會再出貨給華為」,也強調「客戶分散、對營收影響不大」;他估計,穩懋第3季營收季成長mid-single digit(約4-6%),第3季毛利率則約為low-forties水準(41-43%)。

美國頒布新華為禁令後,台積電坦承5月中旬後不再接單,9月14日後也不會再出貨給華為,昨日穩懋法說會中,各方也關切出貨給華為(海思)的狀況。陳舜平表示,目前觀察法令並沒有鬆綁的情形,因此寬限期(9月14日)後會遵照美國規定,不會出貨給華為,他也強調,穩懋一向遵守「客戶分散」的原則,就算9月後不出貨給華為,估計影響營收也很有限,只要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沒有大幅衰退,單一客戶的變化都不至於對公司造成太大影響。

昨日穩懋也公布第2季財報,第2季營收60.48億元、季減0.4%,因產品組合佳,毛利率寫下歷史新高紀錄達44.8%,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94元,也創下歷年同期最佳表現。陳舜平表示,第2季繳出亮麗成績單,是因產品組合較優且產能利用率維持90%的高水準,不僅毛利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也使得穩懋連續4季EPS都超過3.5元。

至於外界關切第4季、甚至明年展望,他則認為,目前市場充滿許多不確定因素,雖然大家都關切第4季,但市場能見度只有1個多月而已,穩懋已經勉強給市場第3季的看法,至於第4季或整個下半年、甚至明年市況都還需再觀察市場變化,穩懋今年資本支出約60億元,與去年相當,而擴產的5000片月產能也於第2季底視需求開始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