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預測 美中升高對峙 金價可望挑戰2000美元

2020/07/28 05:30

國際金價昨日每盎司衝上一九四○美元,市場繼續看好後市,預測今年有望突破二千美元關卡。(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中緊張升溫、美元走軟,加上超級寬鬆的貨幣政策等因素,黃金現貨與期貨二十七日一度飆漲至每盎司一九四四.二七美元、一九六七.五○美元,刷新二○一一年九月以來最高紀錄;分析師預測,今年金價有望突破二千美元關卡。

美中對峙情勢未減緩,美國聯準會(Fed)本週將舉行利率會議,維持寬鬆政策(QE)的市場預期也推高金價。日本經濟新聞指出,美國十年期實質利率(排除通膨影響)已降至負○.九%,跌破二○一二年歐債危機期間創下的最低紀錄。

澳洲聯邦銀行分析師達爾認為,在美元疲軟、避險需求增加等眾多因素中,美國十年期實質利率的下滑是金價飆漲「最重要的驅力」。

實質利率劇烈下滑導因於QE加上財政刺激措施所致。Fed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將基本利率下調到零至○.二五%,同時大量買進公債,十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已降至○.五%左右;達爾說,「當前漲勢在未來幾個月將突破每盎司兩千美元關卡,關鍵問題在於之後上漲情形」,若漲至二千五百美元,Fed必須將利率降至零以下。

貴金屬交易商J. Rotbart管理合夥人羅巴特也預測金價今年底將升破二千美元;他認為,全球經濟疲軟及疫情失控引發的恐慌情緒,使投資人搶購黃金。美國銀行更預測,未來十八個月金價恐漲至三千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