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大利多加持 投信:台股Q3有望續創高

2020/07/26 05:30

投信業者分析,三大利多加持,第三季台股再創新高不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第三季能否再創新高?投信業者分析,第三季有三大利多:第一,市場預期最晚第三季就有疫苗上市;第二,消費性旺季來臨,手機新產品陸續上市;第三,美中關係緊繃,台廠坐收轉單效應。因此,業者認為,第三季台股值得期待,指數再創新高不難。

手機新品上市 科技股有撐

業者認為,今年第二季廠商加速生產、補庫存,主要就是擔心下半年疫情捲土重來,廠商拉貨備料居多,造成第二季淡季不淡;展望第三季,看好消費性旺季來臨,手機新產品將刺激新一波需求。

美中緊繃升級 台廠坐收轉單效應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指出,從疫情面來看,疫情雖反反覆覆,但世界各國正強力研發疫苗,預計最晚第三季就可以有新疫苗上市;從經濟面來看,由於美國聯準會(Fed)維持寬鬆政策,加上油價處於低檔,且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可預見第三、四季將因轉單效應爆發帶動台廠業績上揚。

野村中小基金經理人許敬基認為,下半年將發表新機的iPhone概念股,預期供應鏈八月將有業績貢獻;至於Mini-LED供應鏈則可能於年底出貨,也值得留意。

短期震盪整理 逢回加碼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對台股中長線表現樂觀以待,大盤有機會繼續創新高,短期震盪回檔也不必過於憂心,反而可趁回檔時加碼介入。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近來國際股市創高後拉回,股市陸續進入高檔整理,包括美股、中股皆一樣,短期內台股高檔橫向整理機率高,但相較之下全球三大央行的寬鬆規模更勝以往,預期資金行情將持續挹注台股續航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