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貴森森 外資追世界先進

2020/07/23 05:30

隨著台積電股價頻創新高,外資也看好世界先進。(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股價頻創新高,昨天收384元創收盤最高價,距離外資共識將達400元以上的目標價在望,市場預期台積電轉投資世界先進(5347)將會有轉單效益,面板驅動IC與電源管理IC代工需求增多,帶動產能利用率近滿載,第3季仍可望維持營運高檔水準。

世界先進Q3營運續高檔

世界先進今年起因正式併購格芯新加坡廠,營收逐季走高,繼第1季以78.44億元創歷史新高之後,第2季為82.27億元、季增4.88%,再創單季營收歷史新高,符合公司預期約介於80~84億元區間值。

展望第3季,因疫情導致人們的生活型態改變,在家上班、遠距教學對筆電需求持續增加,各尺寸電視面板也因拉貨需求帶動報價上揚,加上IDM(整合元件製造廠)客戶開始回補電源管理、車用IC的庫存,帶動世界先進台灣3座8吋廠產能利用率持續近滿載,市場預期第3季可望仍維持營運高檔水準,全年整體產能約年增逾15%,今年營運創歷史新高可期。

隨著台積電股價頻創新高,外資也看好世界先進,因世界先進與台積電向來在產能上相互支援,世界先進約有3成訂單來自台積電,股價又較台積電便宜,昨續買超世界先進,帶動世界先進股價攻抵漲停、達90.7元,創歷史新高價。漢磊(3707)、茂矽(2342)因第3季營運將比預期為佳,股價昨也上漲。

世界先進與交大合作發展AI

世界先進昨宣布與國立交通大學合作發展智能製造,委託交大智慧綠能產學研究所「華大—交大人工智慧實驗室」進行「AI晶圓表面瑕疵偵測研究計畫」,由美國華盛頓大學教授黃正能、交大教授彭文孝與交大副教授馬清文共同主持。世界先進希望開發一個可跨產品通用型、高準確率,且可自我監督的人工智能發展平台,有效提升晶圓製造的效率與良率,為客戶創造價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