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蘋果再扶植中廠 舜宇進蘋果供應鏈

2020/07/23 05:30

舜宇光學明年上半年開始大量出貨iPad與少量Mac鏡頭,目前iPad鏡頭主力供應商玉晶光首當其衝。(彭博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蘋果為了鞏固中國內需市場,積極扶植當地供應商,台廠逐漸退位,昨又出現一例,擅於預測蘋果動向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中國舜宇光學、南韓Semco廠卡位Apple鏡頭供應鏈,玉晶光(3406)成最大輸家,日本夏普和鴻海(2317)旗下鴻騰轉投資的康達智恐也順勢退位,股王大立光(3008)無可避免也將受影響。

玉晶光成最大輸家

郭明錤分析,Apple基於分散鏡頭供應的風險、降低Apple的鏡頭成本、新技術開發等3大原因,讓韓國第1鏡頭供應商Semco今年下半年、中國第1鏡頭供應商舜宇光學自明年起,進入Apple鏡頭供應鏈。

郭明錤指出,舜宇光學明年上半年開始大量出貨iPad與少量Mac鏡頭、下半年開始供應iPhone鏡頭,目前iPad鏡頭主力供應商玉晶光首當其衝,最快反映在今年下半年營收。

郭明錤指出,Semco出貨iPhone 12的6P(6片塑膠鏡片)鏡頭,既有供應商Kantatsu的供應比重因此下降。且Semco將在2021年開始出貨iPhone 5P、6P、7P鏡頭,既有供應商大立光與玉晶光均受到負面影響,尤其是5P、6P鏡頭,玉晶光影響最大。Semco在2022年以ball-type設計,開始出貨潛望/長焦鏡頭與音圈馬達,比重高達50%,另一半由大立光、Alps/Minebea分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