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壽268億買王朝 仙妮蕾德大賺200億

2020/07/23 05:30

富邦人壽昨以268億元買下北市「王朝大酒店」。(資料照)

創商用不動產交易 單宗總額第三高

每坪土地單價約886萬 敦北商圈第2高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富邦人壽昨以二六八億元買下北市「王朝大酒店」整棟,創商用不動產交易以來單宗總額第三高,僅次於京華城、新光三越A8館,拆算每坪土地單價高達八八六萬元,創下敦北商圈第二高;美商仙妮蕾德是在二○○六年以逾七十億元買入,如今高價賣出,持有十四年大賺近二○○億元。

王朝大酒店位於台北市敦化北路一百號,土地面積近三○二五坪、建物面積近二.八八萬坪;早年是菲律賓華僑鄭周敏創辦的亞洲世界集團(Asiaworld)旗下台北環亞大飯店。

房產業者分析,富邦人壽布局該商圈很久,二○○九年就砸一○○億元從勤美集團手中取得「MOMO百貨」(前身為環亞百貨)一、二樓、地上六至十五樓,及地下一、二樓等十四個樓層,當時取得土地面積近一三七二坪、建物面積逾一.二八萬坪,直接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七二九萬元;對照昨買進土地單價約八八六萬元,超過十年僅加價逾兩成,算是相當划算。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富邦人壽買進的王朝大酒店緊鄰「MOMO百貨」,兩棟建物屬於同一張建照,共用同一個地下室,需透過整合才能進一步都更重建;如今富邦人壽買下該酒店,等於整合之路邁進一大步。但因百貨還有三個單位產權不屬於富邦人壽,短期該酒店將以收租為主,長期著眼都更重建。

丁玟甄分析,壽險業者已從過往熱中買進收益型房地產轉向開發型,主因是目前最低收益率不到二.一%,但投資開發型回報率可達二至三成,是過往收益型的十倍起跳。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總監黃舒衛表示,王朝大酒店區位條件極佳,加上開發時台北市無實施容積管制,若都更能以原容積加成計入獎勵容積,再開發價值將更高。

原容積700% 進行都更可望突破900%

他分析,以目前該案原容積逾七○○%,若走都更重建程序,未來開發容積有機會突破九○○%,極具開發效益、產品靈活性及稀有性;在今年國泰營區順利標脫,未來將做全球人壽總部,且玉山銀行總部即將完工、中壽總部今年啟用等利多條件加持下,敦北商圈再創新生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