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要加碼30兆元紓困

2020/07/22 05:30

(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全美各地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激增,美國財長努勤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白宮幕僚長梅多斯將於美東週二下午啟動新一輪紓困計畫的談判;努勤週一會見美國總統川普和國會共和黨領袖後對媒體表示,川普已正式同意尋求額外一兆美元(約三十兆台幣)的經濟紓困,「我們認為這將會有很大影響」。

川普拍板 朝野協商

受此消息激勵,美股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揚,道瓊指數早盤漲二三二點(○.九%),標普五百指數漲○.六%。

努勤未說明新紓困案細節,僅稱提案包含削減薪資稅。國會先前通過的二.九兆美元紓困金已快用光,數千萬美國勞工的增強版失業救濟計畫即將到期,共和黨多數控制的參議院和民主黨多數領導的眾議院,還有不到兩週時間來敲定新紓困案。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表示,最近感染病例激增,「顯示出我們還遠未脫離困境」,他預期共和黨參議員本週將很快提出新紓困法案,希望民主黨同僚準備好一起合作;眾議院五月已通過三兆美元的紓困案,但遭到參議院共和黨人擱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