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立訊 將成首家蘋果代工中廠

2020/07/19 05:30

彭博報導,中國立訊精密砸卅三億人民幣(約一四一億台幣)收購台灣緯創兩家在中國的子公司業務,包括據稱其在中國唯一代工iPhone的昆山廠,立訊藉此可能成為首家取得蘋果iPhone組裝訂單的中廠。(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供鏈開始選擇或區分市場生產。彭博報導,中國立訊精密砸卅三億人民幣(約一四一億台幣)收購台灣緯創兩家在中國的子公司業務,包括據稱其在中國唯一代工iPhone的昆山廠,立訊藉此可能成為首家取得蘋果iPhone組裝訂單的中廠。相對地,蘋果第二大代工廠和碩正準備在印度設立第一座工廠,繼鴻海、緯創之後加碼印度投資。

緯創十七日公告,「因應集團轉型及全球佈局之戰略考量」,子公司Win Smart擬向中國立訊集團出售緯新資通(昆山)、緯創投資(江蘇)之股權及其相關業務。緯創一名代表說,其昆山廠區生產智慧手機、筆電、連網設備,公司將把其中一些產品的生產轉到中國其他地方,但不願評論iPhone業務。

廣發證券分析師Jeff Pu表示,立訊在收購緯創的iPhone部門後,現在可藉此搶iPhone組裝訂單,這首先將對和碩在中國的iPhone組裝業務構成威脅。

和碩準備在印度設廠

不過,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和碩已在清奈註冊設立子公司,正與印度多個省政府討論、尋找適當土地設立工廠,準備進口生產機械設備在印度製造。

iPhone三大組裝廠緯創、鴻海及和碩都陸續到印度找土地設廠,顯示蘋果正致力推動中國以外的多元供應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