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具機Q4剉咧等 需兆元內需來救命

2020/07/17 05:30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昨向政府請命,協助產業挺過疫情寒冬,蘇揆回應紓困3.0將持續加碼補貼,技職學校教學用機台可趁機汰舊換新。(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中報導〕工具機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昨表示,因美國第二波疫情再起,加上中國水患等黑天鵝滿天飛,工具機業者第3季接單比第1、2季更差,對第4季看法是「剉咧等」,不敢斷言好或壞,但今年工具機出口與產值起碼會衰退2成,喊話業界急需擴大內需穩定營運。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左)昨於「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上,頒發感謝紀念獎座予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前排右)等29家公司。(記者廖耀東攝)

年產值估衰退2成

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許文憲於「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上致詞。(記者廖耀東攝)

工具機公會昨於台中舉辦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感恩會,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均出席感謝前線英雄。許文憲致詞中特別點出,工具機支援國家後,因疫情遭逢空前的衝擊,輪到工具機廠商需要政府支援。

許文憲提到,工具機2017年出口產值曾排上世界第5名,今年因疫情肆虐,有70%外銷的工具機業衝擊甚巨,他呼籲政府的紓困補貼、銀行展延等措施不可喊停。

關於新台幣近期走勢太強,許文憲表示,政府確實無法完全干預與操控匯率,最可行的「救命方案」就是擴大內需。他指出,如果電信、車輛、電器等設備都能替換、採用國產機器,估計可創造內需兆元商機,也有利景氣好轉時搶國際訂單,替政府增加稅收。

蘇揆:紓困預算下週通過

蘇貞昌則回應,世界各國因疫情管制邊境,工具機下半年迎來挑戰,行政院下週就會通過特別預算,包括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都會持續加碼;他表示,去年推出台商回流政策,廠商也已採購近百億元的機械設備。

對於許文憲喊話擴大內需,協助產業度過疫情摧殘,蘇揆表示,技職學校可趁機汰舊換新,會交由教育部與經濟部儘速盤點,允諾一定用預算、國家力量支撐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