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技中心搭平台 MIT新冠快篩試劑進軍日本

2020/07/16 05:30

圖為生技中心抗疫新藥團隊。(生技中心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為協助台灣檢驗試劑開發成果拓展到國際市場,增加國際能見度,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下稱DCB)旗下生醫商品化團隊(下稱生醫商品化中心),積極協助國內安肽生醫研發的檢驗試劑拓銷到日本市場。昨日由DCB、安肽生醫、大能唯公司以及日本新鼎公司共同舉辦四方簽署合作協議,見證台灣新冠快篩試劑成功搭起台日合作,加快臨床驗證與上市,讓台灣研發產製的快篩試劑站上全球市場。

昨四方簽署合作協議

安肽生醫自行研發組建成功之新冠病毒抗原專一性抗體,由台康生技(6589)負責抗體的GMP量產,寶齡富錦(1760)進行試劑產品的組裝,以上中下游專業分工模式開發出「寶安康Vstrip® COVID-19快篩試劑」。目前寶安康快篩試劑將透過日本慶應義塾大學附屬醫院與日本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同步進行新冠病毒臨床檢體測試,待驗證通過,將儘速取得日本PMDA醫材認證許可,進一步推進到日本市場。

日慶應義塾大學將臨床測試

由於台灣防疫有成造成檢體的缺乏,生醫商品化中心協調日本醫學中心參與快篩檢測試劑效能驗證,建立台日雙邊臨床試驗合作加速平台,終讓台產的「快篩檢測試劑」能獲得日方青睞,取得進入日本市場的門票。

DCB執行長吳忠勳表示,此項令人振奮的台日防疫產品臨床試驗合作、PMDA醫材取證模式,將開啟台灣防疫產品、檢驗試劑拓銷至日本及各國市場的先河,深化並推展台日商務合作的經驗與實質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