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今年維持成長 IA是推手

2020/07/15 05:30

台達電總經理暨營運長張訓海。(記者陳柔蓁攝)

Q3營收延續Q2強勁表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總經理暨營運長張訓海昨(14)日表示,遊戲主機、PC與資料中心電源,以及工業自動化(IA)等業務帶動,第3季營收將延續第2季的強勁表現,第4季能見度不夠,全年有希望維持成長。

Q4能見度不夠

面對疫情,張訓海認為會變成跟流感一樣,人們雖逐漸習慣這個常態,但大環境不好經濟還是要緊縮,尤其服飾、鞋子、基礎建設太陽能、電動車等非必要性支出產業,首當其衝。

張訓海指出,台灣、中國今年第2季的工業自動化業務發展強勁,因全球口罩、防護衣、醫療設備大多出自於此,中國輸出好幾萬條產線;第3季較好的IA,會是物流、倉儲相關的撿貨、輸送帶產品,因消費者的習慣逐漸變成網購,今年台達電的IA表現可望回到2018年、發生美中貿易大戰前的水準。

5G iPhone可能在下半年上市,台達電未上市的子公司乾坤,是日商以外唯一台系電感(choke)供應商,5G iPhone用的電感變小、變多,張訓海認為,乾坤會維持傳統旺季表現。

疫情當中,台達電持續於台北、桃園、台中與台南擴廠,並在泰國與印度等地建新廠,近年研發經費占總營收8%以上。昨日台達電與台科大合作的研發中心揭牌,台達電希望超前部署,培育出更多國際工程人才,而台達電也將提供國際實習、研發獎學金與預聘方案,吸引更多學子加入集團。

台達電#IA#總經理暨營運長張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