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紓困2.0資金見底! 薪資營運補助今提前關門

2020/07/15 05:30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行政院續編二千億元預算的「紓困3.0」遭批補助上癮,但疫情對產業影響嚴峻,「紓困2.0」補助已見底。經濟部昨公告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申請今將提前關門,較原定時程提早兩週,主因是資金用罄,在紓困3.0啟動前,將暫停收件;但目前製造與會展產業仍未好轉,仍會在3.0持續編列第三季補助。

紓困3.0迫在眉睫,行政院上週表示,整體金額在二千億元左右,最快下週提出。但紓困2.0補助已提前見底;紓困2.0編列三八○億元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用於服務與製造業營業額衰退達五成以上的「艱困企業」,發揮保住就業功能,其中薪資補貼涵蓋四到六月,原預定申請期限到七月底止,因資金用罄,昨公告提早兩週關門,將在今日截止。

經濟部表示,紙本申請者以郵戳為憑,臨櫃申請者須於今日下午六時前遞件,而電子方式申請者,也須在下午六時前於申請網站確認送出案件;申請案須補件者,若今日仍未補件,將先以退件處理。

製造、會展業 續享紓困3.0補貼

據了解,紓困3.0仍會針對製造業及會展業編列薪資與營運補貼。商業服務業方面,因國內目前商業活動陸續恢復,不會繼續編列;但將針對因國際旅客減少受災的特定產業、商圈進行協助。

因薪資補貼等發放到六月,七月即將進入紓困空窗;官員表示,七月起的新一輪第三季紓困,可能於八月中開始收件,但仍要視整體紓困議案在立法院進度而定。

根據經濟部資料,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自四月二十一日受理申請開始,到本月十三日止,商業服務業共有五萬○三九五案、已撥付九十九.七億元、受惠員工三十一萬人;製造及技術服務業受理一萬二九四六案、撥付一二五.九二億元、受惠員工三十七.五萬人;會展產業受理四五二案申請、撥付一億七六九一萬元、受惠員工四一二九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