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奏效 華為H1營收增幅7年最低

2020/07/15 05:30

華為上半年營收增幅放緩至13.1%,創7年來最低。(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的制裁措施逐漸奏效,加上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全球需求,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商和第二大智慧手機製造商華為,上半年營收增幅放緩至十三.一%,創七年來最低;華為還預測,若英國5G網路排除該公司設備,未來營收成長將進一步減速。

華為表示,上半年營收達四五四○億元人民幣(六四二.三億美元),增幅放緩至十三.一%,不及去年同期的二十三.二%,創二○一三年上半年以來最低;但淨利潤率為九.二%,高於去年同期的八.七%。

除了疫情衝擊全球對智慧手機需求,華為也持續面臨美國的制裁。去年五月美國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限制華為取得美國的軟體和零組件,這意味華為不再能使用Google安卓作業系統的各項軟體服務,傷害華為在中國以外市場的手機銷售。

今年五月美國再公布新規,廠商若向華為出售採用美國製造設備或依美國軟體與技術設計的晶片,必須先取得美國許可;目前並無跡象顯示,美國會授予出口許可。

華為先前表示,美國的制裁將使其業務難免受到影響,但尚未清楚說明會對其業務造成多大衝擊;分析師指出,新規可能重創華為,因為該公司高度依賴台積電代工生產大部分的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