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慘財報週 標普成份股獲利恐大降44%

2020/07/14 05:30

美股財報季本週開跑,預料標普五百指數成份股企業獲利下滑44%,是二○○八年第四季以來最大降幅;圖為美國紐約華爾街。(法新社)

疫情衝擊 創12年最大降幅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股財報季本週開跑,財經媒體CNBC報導,預料標普五百指數成份股企業獲利下滑四十四%,是二○○八年第四季以來最大降幅,當時獲利重挫六十七%;根據金融數據機構路孚特資料,能源產業受疫情衝擊最慘,預計相關企業獲利重挫一五四%。

能源產業最慘 估重挫154%

報導指出,路孚特預測第二季是疫情危機最嚴峻季度,整體經濟恐衰退逾三十%。大型金融機構摩根大通、美國銀行、高盛集團及富國銀行都將在本週公布財報,預料金融產業獲利恐下滑五十二%;非必需性消費產業,例如飯店、奢侈品等恐重挫一一四%,科技企業收益預料下滑八%。

Ally Invest首席投資策略師貝爾(Lindsey Bell)說,「美國企業準備讓我們看到全球金融危機以來表現最慘季度」,華爾街日報則報導,在疫情重創經濟後,標普五百指數中有超過一八○家企業暫停財報預測,此舉限制了投資人對局勢的了解,並導致分析師提供的財測出現至少自二○○七年以來最大差距。

本週也將公布重要經濟數據,包括消費者物價指數與零售銷售。上月零售銷售意外上升十七.七%,經濟學家密切關注本月部份地區撤銷或延後重啟經濟活動是否影響消費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