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港土地燙金 壽險建商獵地潮

2020/07/13 05:30

壽險業與建商紛紛在南港獵地。(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上半年土地交易熱到火燙,尤其是台北市南港區,出現一區超越五都的氣勢,除壽險業者搶進外,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夫妻掛名的建設公司也砸近四億元到南港插旗買地。

根據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中瑋建設五月以近四億元買進向陽段近三五○坪住宅地;全球人壽董事長彭騰德、副董事長林文惠夫婦也是中瑋的董監事。

該土地坐落北市南港區重陽路三十九巷、向陽路二五八巷口附近,鄰近南港小彎段公宅基地,總價約三.九三億餘元、基地約三四二.一六坪,拆算每坪土地單價約一一五萬元。

此外,全球人壽也在六月底,以九十七.八億元取得北市松山區國泰營區地上權案,計畫打造公司總部。

Q2全國單宗最高標脫在南港

商仲業者指出,這兩年南港不論是土地、商辦或廠辦都相當熱門;根據高力國際統計,第二季全國單宗公開標脫最高的土地交易案就落在南港,由富邦人壽以二八二.七三億元拿下大南港案、面積逾七五○○坪,每坪土地標脫單價超過三七六萬元,締造南港土地交易總價、單價雙新高紀錄。

此外,根據世邦魏理仕(CBRE)最新發布第二季商用季報,今年上半年全國前十大交易金額土地,光是南港便拿下三筆,除大南港案外,一月時,亞昕國際、新潤興業、海悅國際等三家聯手以五十二.三五億元向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取得南港三小段逾一六○○坪土地;另一筆是上市建商宏盛建設以三十一.六七億元跟自然人,買進南港區玉成段二小段逾一五○○坪土地。

今年前五月的南港區土地實價揭露資訊,也至少有兩筆上億元的土地交易案,除上述提及的中瑋建設外,還有三月時,宏國集團關係企業的萬賜興建設、福滙開發二家建商,以十二.八億元跟台肥買進南港段四小段近八七○坪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