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年級總座領軍 東洋藥品拚外銷

2020/07/10 05:3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東洋(4105)今年創立滿60年,日前創辦人之一蕭英鈞退休,東洋迎來六年級總經理施俊良,昨天他首度在媒體前暢談未來東洋的發展。他說,將會努力拚外銷市場,也不排除透過併購,更快速地站上國際生技舞台。

在海外市場開拓上,施俊良說,目前朝開發中國家布局,轉投資的泰國、越南子公司已開始獲利,菲律賓初步已損益兩平,其他鎖定韓國、墨西哥、土耳其、印尼等新興市場,設立轉投資子公司或辦事處,切入當地銷售布局。

此外,透過與當地經銷商合作方式,東洋的自有產品也準備外銷到中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巴西、智利等,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甚至俄羅斯、澳洲、非洲都有客戶洽談中。

東洋表示,今年包括泰國、墨西哥子公司都有機會取得新藥證,韓國則是明年可取得新藥證,土耳其子公司今年才設立,但第3季將會申請癌症用藥,估計在1、2年後取證。

施俊良表示,公司給他的目標,就是希望全世界有越來越多的國家看到東洋(TTY Taiwan)的產品。但每個國家藥品上市法規不同,從藥品進行臨床、藥品申請查驗登記、上市等,除需大筆資金外,布局市場時間至少2年,且要忍受早期營運虧損、不確定因素高等風險。

東洋表示,5、6月疫情影響,營收衰退,下半年可望恢復正常。而去年因提列轉投資創益(6566)的虧損,吃掉每股稅後盈餘約0.5-0.6元,當時採最保守的提列方式,預計有部分損失可回沖,會在第3季認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