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科技股4巨頭 市值同破兆美元

2020/07/08 05:30

微軟市值近一.六兆美元,有機會擠下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彭博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民眾加速採用數位產品和服務,週一以科技股為主的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創下歷史新高,蘋果、微軟、亞馬遜和Google四大科技巨頭的市值全部漲破一兆美元,是有史以來首見。

疫情效應 那斯達克指數飆新高

其中以亞馬遜漲勢最凌厲;受惠疫情期間電子商務需求激增,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上漲逾六十五%,週一股價收在三○五七.○四美元,首度漲破三千美元,市值來到一.五二五兆美元。微軟在雲端需求帶動下,週一股價收在二一○.七美元,再創歷史新高,市值來到一.五九八兆美元,與蘋果的一.六二兆美元僅咫尺之遙,有機會擠下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Google受益於廣告客戶抵制臉書,部分資金轉進其旗下的YouTube,週一股價收一四九九.六五美元,市值一.○二二兆美元。

這次疫情加快許多數位產品和服務的普及程度,RBC網路股分析師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我們花二十年才把產品和服務移到網路,最近我們只花了兩個月,就把原本需要一至兩年的歷程轉換完畢。」

在疫情期間,從串流服務、遊戲到雲端生產工具等,每一種產品的銷量都大幅成長,四大科技公司都抓住了這個機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