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局買三倍券 採單雙號分流

2020/07/07 05:30

三倍券紙本需求夯,未預購者十五日起也可到郵局購買,為避免排隊人潮,經濟部昨正式拍板比照口罩模式單雙號分流。(資料照)

本月15日起排隊購買

每人含代領共可領5份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三倍券紙本需求夯,未預購者十五日起也可到郵局購買,為避免排隊人潮,經濟部昨正式拍板比照口罩模式單雙號分流;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身分證尾數單號者在週一、三、五可購買,雙號在週二及週四,週六則是單雙號均可;而民眾一人可代領五份、包含自己一份,分流是以代領人的身分證為準。

王美花說,在代領券部分,也確定一人可代領五份(包含自己一份),代領分流是以領取人的身分證字號為準;例如代領人的身分證字號尾數是單數,無論他代領的民眾身分證字號尾數為何,都可以在週一、三、五、六領取。

中華郵政總經理江瑞堂表示,配合週六領券,郵局週六營業據點自原本的二八二個郵局擴大為全台一二六九個郵局,三倍券業務都自早上九時到下午五時;郵政業務則依該局原本週六營業狀況為準。至於之後是否繼續?江瑞堂說,視本月領取情況而定。

可先寄卡再領 偏鄉、長照機構可整批領

為減少民眾排隊,郵局也新增多項貼心服務措施,包括民眾可先「寄卡」後領取,以及偏鄉、長照等機構可整批領取等;江瑞堂說,若領取人數較多時,民眾可將健保卡與一千元現金先放在郵局、並拿號碼牌,之後就可先離開,待約定時間再領取即可。

此外,部分偏鄉不便,或長照、醫療等機構不易出外領取;江瑞堂表示,目前郵局已陸續與這些鄉鎮、機構聯繫,只要有可出具證明的代表人,就可接洽郵局持卡整批作業、領取,不受僅能代領五人的限制,也可減少交通及時間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