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館出售潮》高檔度假村、車站商旅 賣相較佳

2020/07/05 05:30

高雄漢來集團傳出對部分想出售的度假村有興趣。(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近期掀起一波旅館出售潮。商仲業者指出,投資方不會每一個飯店都買單,甚至想以七折以下價格「低接」;因此,目前只有郊區高檔大型度假村及市區捷運站、車站周邊的旅館,才有機會在這一波疫情重災區中「解除隔離」。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指出,雖然國旅大爆發,但國境還是處於管制狀態,部分飯店業績無法立刻提振,只能走向出售一途,但並非待售飯店都能順利賣掉。

投資方 著眼飯店重建價值

他表示,目前投資方有興趣的飯店類型,一是郊區度假村,二是市區捷運站、車站附近旅館,前者因國際疫情尚未完全受到掌控,估計未來半年至一年無法出國旅遊,因此部分高端旅宿轉攻國內,一晚動輒上萬元的度假村近期住房率都出現滿檔情況;因此,部分知名酒店集團像是晶華集團、漢來集團等,都對此相當有興趣。

至於市區捷運站、車站附近旅館,投資方看中的是便利交通的特性,希望整棟買下後,透過都更或危老打掉新建辦公室,或直接改裝為商辦。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投資方評估時,除考量營運能力及租金收益外,還會著重資產重建價值,因此偏好整棟的飯店或商旅,若觀光市場未改善,可重建為住宅或辦公大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