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潮納黑名單 信驊遭殃 外資降目標價

2020/07/03 05:30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美國再度祭出出口限制,全球處理器龍頭英特爾6月30日起暫停出貨給全球第三大伺服器品牌廠中國浪潮集團,浪潮成為繼華為之後,第二家受到出口限制的中國企業,由於浪潮為國內IC設計廠信驊(5274)大客戶,外資認為將衝擊信驊短期營運,亞系外資重申「賣出」評等,目標價由1200元下修至1000元,美系外資雖重申「買進」評等,但目標價由1800元下修至1500元。

美國政府列出20家中國企業背後由解放軍控制,包括華為、海康、浪潮等,英特爾已針對浪潮暫停供貨,預計時間為期兩週,除了美國禁令,亞系外資亦出具報告示警,指出微軟、浪潮的雲端相關設備正在砍單,多數雲端客戶已在上半年拉貨,第3季企業相關的雲端出貨將季減10%,信驊因微軟、亞馬遜、中國客戶需求下滑,預估第3季營收將季減6%,第4季季減13%,近來英特爾暫停對浪潮供貨,對信驊短期營運將造成衝擊。

美系外資指出,受惠客戶第2季拉貨動能強勁,信驊第2季營收季增17-20%,之前看好信驊可望在BMC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市場拿下約80%市占率,但後續可能有庫存風險,預估第3季營收季減3%,第4季再季減4%。

美系外資認為,浪潮被納入美國禁止出口名單,由於中國雲端供應鏈高度倚賴美國,保守看待未來,可能會出現更大幅度的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