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業數據報喜 美股早盤勁揚

2020/07/03 05:30

受到就業報告優於預期激勵,美股週四開盤勁揚,道瓊指數早盤漲438點或1.7%。(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勞工部公布,六月非農就業新增四八○萬人,五月非農就業上修至新增二七○萬人,六月失業率下降了二.二個百分點至十一.一%,連續兩個月下滑;受到就業報告優於預期的激勵,美股週四開盤勁揚,道瓊指數早盤漲四三八點或一.七%,標普五百和那斯達克指數分別上漲一.五%、一.四%。

6月非農新增就業480萬人 失業率降至11.1%

美國這份就業報告反映出六月中勞動市場的景象,當時各州解除居家令、恢復經濟活動,餐廳、零售業等開始重新聘僱;但隨著武漢肺炎病例數激增,美國六月底以來又有數州縮減或暫停經濟重啟措施,部分民眾無法上班,可能減緩或使勞動市場改善情況停滯,加上聯邦政府每週額外六百美元的失業福利七月底將到期,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可能遭受新的衝擊。

美國官方針對家庭調查顯示,六月超過二八○萬人為永久性失業、創六年新高,較上月增加五十八.八萬人,為二○○九年初以來最大增幅。

BMO資本市場資深經濟學家Jennifer Lee表示,六月數據讓人有點不安的是,沒有看到跨行業的廣泛就業增加。

美國勞工部也公布,截至六月廿七日的一週,初次申請失業給付金人數下滑至一四二.七萬人,較上週一四八.二萬人減少,但減幅不如預期;截至六月廿日的一週,持續請領失業金人數微升至一九三○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