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補助弱勢領三倍券 千元入帳

2020/07/03 05:30

協助弱勢民眾領取振興三倍券,補助費1千元已撥至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帳戶。(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首波109萬人受惠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全民搶購振興三倍券,預購及綁定已突破三○七萬人,衛福部昨晚表示,為協助弱勢民眾領取振興三倍券,已將用於領取三倍券之一千元的補助費,撥至低收入戶等弱勢民眾帳戶,第一波預計全國約有一○九萬人受惠。

依衛福部統計,截至六月底,有九十九萬六○五○人具福利身分並領有補助,千元補助已於昨日起直接匯入帳戶,弱勢民眾可自行查詢存摺,存摺上會註明「換三倍券」字樣,民眾可自行選擇購買實體紙本券或數位綁定三倍券。

社會救助與社工司指出,另有九萬三○三一人雖具福利身分,但因平日未領政府補助,可自七月十五日起,直接持健保卡至郵局櫃台,免付一千元,就能領取三千元振興三倍券。

衛福部也提醒,若弱勢民眾希望以預購實體券或數位綁定方式領取三倍券,可先行預購或數位綁定,再到戶籍所在地的公所補登存摺帳戶,衛福部也會將一千元補助款在八月七日直接匯入帳戶。後續新增符合資格民眾,也會在次一月份九日撥入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