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正式認定華為、中興威脅國安

2020/07/02 05:30

中興通訊被美國列為國安威脅。(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傳播委員會(FCC)週二正式認定華為及中興通訊是美國國安威脅,因兩家公司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且相關法律規定兩家公司需與中國情報機構合作;此舉將禁止美國企業用聯邦政府編列、用以確保偏鄉地區有網路服務的八十三億美元資金,來購買這兩家公司設備。

華為被美國列為國安威脅。(法新社)

FCC主席派伊(Ajit Pai)表示:「我們不能也不會允許中國共產黨利用網絡脆弱性,危及我們關鍵通信基礎設施」;FCC委員史塔克斯(Geoffrey Starks)也說,美國網路中仍存在不值得信任的設備,美國國會必須撥款更換這些設備。

FCC這項決定是美國因應中國帶來安全威脅所採取的最新行動,也是美國制裁中國竊取智財權和從事商業間諜的一環。在週二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後,美國商務部宣布,禁止美企向香港出口武器和包括監視攝影機在內的敏感技術。

FCC今年四月表示,可能會吊銷三家中國國有電信公司在美運營的牌照,包括中國電信美洲公司、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ComNet(美國)。

美國會反中情緒升高

美國國會反中情緒也逐漸升高,民主黨和共和黨議員大多贊成美國必須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專家認為,這種反中情緒在十一月總統大選前只會繼續升高。

美國國防部上週向國會呈交一份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的中企名單,有意藉此向投資人施壓,不要投資對美國構成潛在威脅的中企,名單上中企包括在紐約交易所上市的中國電信、中國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