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影射飆股愛普背後炒手 黃崇仁要提告

2020/07/01 05:30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網路近日流傳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涉違法操縱IC設計愛普(6531)股價,衝擊愛普股價昨跳空跌停,針對此事,黃崇仁昨以書面嚴正表示,將採取法律行動追究相關人士加重誹謗刑責,並籲請檢調追查有心人士散布不實流言影響股價的幕後動機,追究其觸犯證券交易法的公訴罪責。

近日網路流傳一位住宜蘭頭城署名張永治所寫的刑事告發狀,對黃崇仁與股市名人林滄海提告,指控兩人涉犯證券交易法第155條第1項第3款及第4款,操縱愛普股價,依第171條提出告發。

狀文陳述黃崇仁涉嫌與市場主力共同操縱愛普股價,宣稱愛普已成功打入中國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及人工智慧(AI)等新興市場,將可望推動愛普今年營運達高峰的利多題材,讓愛普從1月2日的87元起到6月29日最高達500元,漲幅達4.7倍。

黃崇仁持股5.41%

愛普成立於2011年,初期為利基型記憶體供應商,主要技術團隊來自英特爾及賽普拉斯(Cypress),泛力晶原投資持股比約2成,但後來財務不佳,已陸續處分出清,目前僅黃崇仁持股愛普4001張,持股比5.41%,為愛普大股東。

狀文指黃崇仁使用美林等六大外資戶頭,連續逐日高價且大量買進及賣出愛普股票近萬張;建議證交所、檢方調查前十大證券商的證券帳戶與愛普大股東、董監事與市場主力林滄海間是否有關?查明是否有共同操縱愛普股價之事。

來源為頭城一里辦公處

黃崇仁昨指出,網路傳出對他本人的誹謗文件,以子虛烏有的假設指涉其透過外資帳戶操縱愛普公司股價,他已決定對相關涉嫌人提出加重誹謗告訴。愛普昨股價跳空跌停到404.5元,下跌44.5元。

黃崇仁的幕僚指出,至今沒有收到提告狀,公司人員追查此狀文地址為頭城一處「里長辦公處」。黃崇仁強調,透過網路散播,並導致相關股價短時間巨幅波動、投資人損失慘重,明顯觸犯證券交易法第155、171條意圖影響股價、證券價格散布流言之公訴罪,黃崇仁呼籲主管機關及檢調單位關注,並迅速著手調查幕後動機和轉傳、散布不實訊息的相關人士刑責。

愛普融券張數隨股價大漲不斷增加,上週二來到3207張,不過近三個交易日已陸續回補近1300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