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美復甦關鍵 取決疫情控制

2020/07/01 05:3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企業執行長的景氣信心降至金融海嘯以來最低點,二十七%認為商業環境要到二○二一年之後才能完全復甦。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也表示,美國生產與就業現況仍遠低於疫情前水準,經濟前景極度不確定,將取決於能否成功控制疫情。

Q2經濟展望指數暴跌至34.3點

華盛頓遊說團體「企業圓桌會議」指出,美國第二季經濟展望指數較前一季銳減三十八.四點至三十四.三點,低於五十的數據,與「全美經濟研究所」稱美國經濟二月即步入衰退的說法相符。

美企執行長大調查 27%認為明年才復甦

這份針對一百三十六位企業執行長進行的調查也預測,在聘僱、資本投資及銷售預期全面下滑下,美國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恐萎縮三.八%。

Fed主席鮑爾週二與財政部長努勤出席眾議院金融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他事先準備的證詞指出,除非民眾對於從事廣泛活動的安全性感到信心,否則美國經濟不太可能全面復甦;除了控制疫情外,復甦之路也取決於各級政府採取政策措施,以提供所需的紓困及支撐復甦,確保經濟不陷入深度蕭條。

鮑爾指出,儘管五月失業率從四月的十四.七%下滑至十三.三%,但「勞動市場的痛苦分布不平均」,超過二千萬美國人仍然失業,而失業暴增不成比例地衝擊低薪勞工、婦女、非裔與西語裔美國人。

白宮:經濟仍朝V型復甦前進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則認為,儘管一些州因疫情升溫,導致經濟重啟遭遇挫折,但美國仍朝向V型復甦前進。他說,政府主要目標是讓民眾重新就業,「我們想給予民眾再度就業的激勵或者福利,希望他們回到工作崗位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