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湖、大直廠辦旺 大咖「包層」搶租

2020/06/28 05:30

內湖「台北企業總部園區」、大直「國票金融大樓」均有租戶直接砸重金「包層」。(取自Google地圖)

台北企業總部園區 台塑砸187億包3棟 星宇航空6千萬租7層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辦公室需求旺盛,甚至從市中心向外擴散,根據最新實價租金揭露資訊,內湖「台北企業總部園區」、大直「國票金融大樓」均有租戶直接砸重金「包層」。

根據內政部最新揭露資訊,四月甫取得使照的「國票金融大樓」揭露首筆租金,十四樓月租金近七十三萬元、租賃坪數約四三七.六五坪,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一六六六元,該大樓原名「亞太置地廣場」,因國票金控在預售時砸五十六.七億元,一口氣包下九個樓層,約五九二六.一四坪,及二一六個車位,因而改名為「國票金融大樓」。

另外,內湖「台北企業總部園區」五月揭露的A3棟九樓,月租金逾百萬元、約一○三.四四萬元,租賃面積約八六二.○四坪,拆算每月每坪租金單價約一二○○元。

房地產業者指出,該廠辦一共分為五棟,二○一八年五月,台塑集團旗下四寶合計砸下一八七億元包下三棟,成為該年度單宗金額最大的商用不動產交易案。此外,星宇航空二○一七年四月,以月租金約五二七.九四萬元,一口氣租下七個樓層、面積高達四三六四.九一坪,年租金逾六三三五萬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指出,近幾年台灣產業一直有許多新血加入,新興產業的企業風格著重舒適的辦公環境以吸引人才,對於成本較高的新辦公大樓,接受度很高。

月租單價、管理費雙低受青睞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要找到每月每坪租金單價低於三千元、又不用負擔高額管理費,對有租金預算考量的企業相當具有吸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