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家企業撤廣告抵制 臉書股價重挫8.3%

2020/06/28 05:30

在聯合利華與可口可樂等近百家企業停止於臉書投放廣告後,臉書股價26日重挫8.3%。(路透)

札克伯格身價縮水2152億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在聯合利華(Unilever)與可口可樂等近百家企業停止於臉書投放廣告後,臉書股價二十六日重挫八.三%,市值蒸發五六○億美元(一.六七兆台幣)。創辦人札克伯格身價縮水七十二億美元(二一五二億台幣)至八二三億美元(二.四六兆台幣),更被路易威登(LV)集團主席阿爾諾「超車」,全球富豪排名從第三降為第四;排名第一、第二的富豪為亞馬遜的貝佐斯、微軟的蓋茲。

聯合利華聲明指出,「基於責任架構及美國的兩極化氛圍,我們決定至少到今年底,不會在美國境內的社群媒體平台臉書、Instagram及推特投放品牌廣告」。總部設於倫敦的聯合利華旗下產品包括立頓、多芬、康寶等,該集團今年已在美國臉書投放一一八○萬美元(三.五二億台幣)廣告。

可口可樂也宣布,暫停在全球所有社群平台買廣告至少三十天。可口可樂執行長昆西(James Quincey)說,「種族主義在全球無立錐之地,在社群媒體上亦然。期待我們的社群媒體夥伴提供更大的問責與透明度」。

從威訊通訊到好時巧克力等近百家企業,在臉書被批評未能充分管理仇恨言論與假訊息後,紛紛宣布停止刊登廣告至少三十天。此舉也響應美國公民組織號召的#停止仇恨換取獲利(#StopHateForProfit)行動,呼籲企業停止在臉書等平台下廣告,促其提升相關政策。

臉書強調,臉書每年投注數十億美元維持平台安全,將持續與外部專家檢視相關政策。事實上,臉書已封鎖二五○個白人至上主義組織,「我們在人工智慧上的投資,意即在用戶舉報前,已揪出近九十%的仇恨言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