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變數擾台股 投信︰回檔布局

2020/06/28 05:30

投信業者指出,台股短線震盪回檔都是進場好時機。(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王孟倫/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美國南部與西部多州疫情持續惡化,德州更暫停解封,美股道瓊為此重挫七百三十點;國內投信業者指出,接下來台股面臨的四大變數,分別是疫情、美中貿易戰、華為事件與外資動向,但短線震盪回檔都是進場好時機。

野村中小基金經理人許敬基指出,台灣加權指數三個月上漲三成以上,市場原先預期股市將出現第二隻腳,但因全球資金充沛有助支撐盤勢,預期走勢將以盤代跌。此外,外資今年前五月賣超六千六百多億元,但六月以來至二十三日止買超逾八百億元,由於先前外資賣超金額龐大,因此看好外資回補行情。

許敬基表示,即使有第二波疫情感染,在各國已有應對經驗下,狀況可望較第一波輕微,因此股市將回歸基本面,持續關注美中貿易、華為事件與外資動向,短線的震盪回檔將是進場布局好時機。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目前台股PB值(股價淨值比)為一.七倍左右,高於五年均值,但根據過往經驗,外資大幅賣超台股後,未來將持續回補台股,在資金行情推助下,預估台股PB值有望達到兩倍。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表示,自全球疫情達高峰後,外資便加速回流台股資產,信心一度受到美中貿易戰重啟而受阻,但台灣上市櫃公司獲利表現亮麗,且電子業下半年傳統旺季將屆,預期外資回流態勢可望延續一段時間。

永豐投顧指出,全球疫情不見降溫,美國、中國與日韓等出現新增病例,顯示病毒難對付,只是主要國家無法再承受封鎖隔離的代價,願意在部分風險下進行經濟活動。在國際資金寬鬆、經濟活動持續擴展的環境下,台股走多方向不變,有望克服一萬一八○○點的壓力,下半年隨旺季與遞延需求爆發下,台股還有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