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疫情飆高 道瓊慘跌730點

2020/06/28 05:30

美國疫情惡化,美股三大指數26日重挫逾2.4%,道瓊慘跌730點。(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美國感染人數上週四達近四萬人,創單日最高紀錄,由於一些提早解除防疫封鎖措施的州,及部分最初未受疫情重創的州病例數暴增,疫情惡化致使美股三大指數二十六日重挫逾二.四%,道瓊慘跌七三○點,標普五百收於長期動能重要指標的兩百日移動均線之下。

美國疫情已從東北大城移往南部與西部各州,其中,佛州、德州、加州與亞利桑那州佔近半新增病例,佛州更是日增近八十%。德州州長艾伯特指出,「疫情現在以令人無法接受的速度擴散」,德州與佛州下令酒吧再度暫停營業。

白金漢策略財富公司投資策略總經理葛羅根說,如果人們再度感覺外出消費不安全,恐對股市造成真正負面的衝擊。

《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披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岌岌可危,也讓美股承受額外壓力!根據報導,中方官員警告,「干預」香港與台灣議題,恐致北京撤回採購美國農產品的承諾。安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默亞表示,「該消息使避險情緒再添柴火」。

道瓊二十六日重挫二.八四%,標普五百跌二.四二%,那斯達克收跌二.五九%,就產業別來看,金融、通訊服務與能源股跌幅最可觀。標普五百的金融股在聯準會宣布限制三十四家大型銀行派息,及禁止股票回購至少至第四季後,重挫六.一%。

臉書因遭聯合利華與威瑞森通訊等廣告抵制,股價重跌八.三%,是拖累標普五百的最大成分股。耐吉因實體店面防疫關閉而下挫七.六%。

六月就業機會可望續增

美國商務部二十六日公布,美國五月個人消費支出較前一月強彈八.二%,創六十一年來最大單月增幅。CNBC報導,下半年美股V型復甦的預期升高,首份重要指標—六月就業報告將於本週出爐,根據路孚特,繼五月新增二五○萬份工作,六月則可能新增三百萬份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