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啟動2號機》盧秀燕:中火偷襲點火 二次開罰並法辦

2020/06/26 05:30

台中市長盧秀燕。(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廿四日晚間重啟二號機,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抨擊中火違法開機,將依空污法開罰兩百萬元並命令停工,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昨天下午再度稽查,發現中火已在二號機投煤,將二次開罰,且將相關人員函送法辦。

中火廢證爭議一覽表(製表:記者林菁樺、羅綺)

前晚開機先罰2百萬 昨投煤再2罰

盧秀燕說,台電是國營企業,環保署單方撤銷中市廢照處分,帶頭違法,危害人民健康,製造空污,非常惡劣。

她抨擊說,台電在端午前夕企圖偷襲台中人、中部人,企圖違法開機,當晚派環保局稽查確認二號機已經點火預熱,還未燃煤,依空污法裁處二百萬,她也敬告台電,不該知法犯法,帶頭違法,台電敢違法開機燃煤,依法重罰絕不寬貸。

盧秀燕強調,中火機組操作證的審照及發照、撤照權都屬台中市政府權責,二、三號機半年前已經撤照, 台電違法開機就要接受法律制裁,希望台電懸崖勒馬,國營事業不該有特權,市府也不會妥協,一定會維護中部人健康,不會讓中火違法開機。

對於環保署於今年二月撤銷中市府的廢照處分,台電認為這兩部機組回到申請操作許可證展延的狀態,是合格機組與合法運轉,盧秀燕指環保署「官官相護」,讓台電重啟開機,但環保署廢止處分是「行政命令」,中市府是「依法撤照」,「行政命令低於法律」,因此台電重啟中火二號機是違法開機。

中市環保局表示,中火發照、審照、撤照都是中市府的地方權責,環保署無權撤銷中市府廢照處分。

環保局昨派專人送達處分書,下午二度派人前往稽查,發現中火已投煤,以每小時二十五噸投煤併聯發電,五點半確認台電的公開網站公布發電量佔二號機組十%,將二度開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