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詹宏志:蝦皮不足以威脅網家

2020/06/25 05:30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昨出席股東會。(記者陳炳宏攝)

商店街6月也開始獲利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網路家庭PCHome(8044)昨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詹宏志表示,網家獲利能力正在逐步恢復,今年第1季獲利相當於去年全年的獲利,3年來調整體質已見成效,旗下的商店街6月也開始獲利。至於營收目標?詹宏志表示,去年營收近400億元,今年有機會挑戰500億元,而面對蝦皮、台灣淘寶的行銷與免運費補貼戰,詹宏志認為,目前還不致受威脅,但已經積極布局跨境電商因應。

今年營收挑戰500億

詹宏志表示,蝦皮過去發動運費補貼戰時,爭取到的主要是來自社群網路的使用者,包括臉書、LINE上做生意的買賣家,他們原本在交易平台並沒有歸屬感,等於是市場上的新用戶,當時網家認為這些用戶如果都被吸引走,那蝦皮就會變得很有力量,因此才跳下去跟進補貼,就是要防止這種事發生。

針對最近發動運費補貼的淘寶台灣,詹宏志表示,因為沒有新用戶可以搶,所以市場上沒人回應此事,對網家而言,現在要做的是把既有賣家服務做好,雖然再次遇到運費補貼,很難完全沒有回應,但回應的規模,相對可以量力而為。

詹宏志說,過去網家之所以處於不利的狀況,是因為蝦皮即使在台灣虧20億元,他們的美國投資人一點都不介意,因為他們看的是區域市場是否成長,蝦皮每一年增資都是10億美元,過去每季都是虧損2.5、2.6億美元,當地資本市場根本不在乎。

詹宏志指出,這2年在跨境服務、跨境電商的國際架構上,網家有自己的獨特性與服務,還要一段時間,才能顯示出完整架構,這也許就是網家的護城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