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716.95萬瓩》用電破6月紀錄 中火2號機回歸

2020/06/25 05:30

昨最高用電量衝出3716.95萬瓩,創歷史第3高,中火昨晚點火暖機因應。(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台籠罩在高溫下,昨最高用電量衝出三七一六.九五萬瓩,再度打破今年與六月歷史新高,同時也衝上歷年第三高紀錄。台電昨宣布,因用電突破三七○○萬瓩,考量夏季尖峰與大學指考需要穩定供電,中火第二號機組昨晚點火暖機,可趕上下週(二十九日)上班日尖峰用電前滿載供應。

昨衝歷史第3高 今夏恐創新高

台電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說明,昨用電續創新高主因是熱累積與午後雷陣雨不明顯,若不是今起迎接端午連假,用電量很可能會連續創紀錄;且過往六月從未有如此高的用電負載,今年夏天應該會超越去年所創的歷史新高、三七三八萬瓩。

鄭有財表示,只要達到三七○○萬瓩,中火就要備妥全部十機組中的九部機組納入供電範圍,也就是昨日用電紀錄已達到第二、三號機組回歸門檻,但並未啟用;台電統計至二十三日為止,六月與去年同期相比,用電成長五.八五%,基於「合理調度、合格機組、合法運轉」三大原則,先讓中火第二號機組回歸;至於中火第三號機組運轉時機,則看七月用電情況。

對於中市府嗆只要中火一開機就開罰。台電發言人徐造華強調,第二、三號機組排放不僅合格、也遠優於法規標準,且機組廢證的裁罰已遭環保署撤銷,回歸供電合乎法律規定,不能理解為什麼合法合格機組要被罰。

根據台電規劃,中火下週有第二號機組加入、第六號機組也將完成歲修,但第一號機組在端午節停機檢修,是否商轉得視上班日用電狀況而定;如此來看,下週台電保留八至九部機組運轉調度彈性。

但台電強調,中火第二、三號機組加入供電不改變任何承諾,夏季最多九部機組,今年十月進入空污季照計畫「擴大自主減煤」,運轉機組上限降到七部,且總發電量不超過三三○萬瓩(約六部機組發電量);再度重申中火絕不會「火力全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