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繳稅王台積電 貢獻營所稅7.8%

2020/06/25 05:30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去年繳稅給政府,約558億餘元,佔全台營所稅實徵淨額的7.8%,蟬聯繳稅王。(路透)

去年獲全球專利逾3600件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去年在全球繳納稅款達五八七億元,九成是繳給我國政府,約五五八億餘元,佔全台營所稅實徵淨額的七.八%,蟬聯繳稅王;此外,去年研發費用達二十九.五九億美元創新高,全年共取得逾三千六百件全球專利、平均每天近十件,在美國專利獲准率達九十九%,名列美國百大專利權人第一。

台積電去年度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出爐。台積電挾先進製程領先,營收約一.○七兆元、連續十年創新高紀錄,稅後盈餘三四五二.六億元、是歷年次高,全球晶圓代工市占率達五十二%,遙遙領先同業。

報告書指出,台積電去年股價上漲約五十三.九%,連續十一年正成長;台積電估算從二○○四年到去年止,已累積發放現金股利共一.七兆元或五三六億美元。

台積電被稱為「護國神積」,繳稅也傲視全台企業。去年在全球繳納稅款達五八七億元,其中九成、約五五八億餘元在台繳納,佔全台營所稅實徵淨額的七.八%。

台積電去年續擴大研發規模,研發費用達二十九.五九億美元、年成長約四%,研發費用占總營收約八.五%,研發組織人數六五三四人、年成長約五%。

台積電去年專利申請數量近六千五百件,蟬聯國內首位,也是美國前十大專利申請人;另去年共取得逾三千六百件全球專利,其中美國專利逾二千三百件。在營業秘密保護方面,台積電去年營業秘密註冊數量超過一萬件,創下歷史新高,今年註冊目標預計超過一.二萬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