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展砸1.64億買新廠 增設新劑型產線

2020/06/23 05:30

生展生技董事長陳威仁。(生展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至今仍無法有效治療與預防,民眾對提升免疫力的保健產品需求有明顯成長,國內專業醱酵大廠生展生技(8279)決定超前進行生產營運部署,授權董事長以總價不超過1.64億元增購廠房,擴充生產能量,規劃於該廠增設新劑型產線,以因應目前市場業務發展需求。

生展董事長陳威仁表示,為滿足市場及客戶對多元劑型的需求,生展將提前佈局國際市場生產廠房,以因應未來國內外市場訂單,把產線打造成符合國際標準的自動化產線。

目前生展規劃新增加的生產基地同樣坐落台南科學園區,比鄰現有生展南科廠,未來將可互為搭配整合、發揮綜效,取代原本規劃新建的三期工程,使得產線可投入營運的時間比原預估的超前一年。

該廠除規劃發展新劑型產線、以及自動化生產設備外,也同時發展IoT(物聯網)以及AI智能排程,縮短交貨期程以滿足全球客戶的需求,並搭配新開發的原料及劑型,為客戶創造商機。生展將利用核心技術開拓新商機,秉持疫情期間穩定經營為基礎,擴大開發新客戶,待國際疫情穩定後,加速擴大國際市場開發,對未來成長保持樂觀看法。

生展自2016年上櫃以來,公司營運每年穩健成長,去年EPS更達7.85元,今年全球景氣雖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預期全球因疫情對預防保健的觀念提升,法人預估生展今年業績仍可保持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