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疫情又一波 失業率恐飆升

2020/06/22 05:30

Fed主席鮑爾上週出席國會聽證會時也警告,即使經濟正在復甦,仍可能有數百萬人面臨失業。(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儘管美國五月非農就業報告及零售銷售優於市場預期,經濟出現復甦初步跡象,但聯準會(Fed)多位官員警告,美國多地已出現第二波疫情,若無法有效控制,失業率恐再次竄升,粉碎市場的樂觀期待;Fed副主席克拉里達表示,Fed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以支持美國經濟度過疫情帶來的損害。

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羅森格林表示:「疫情控制成效不彰,最終會需要延長封鎖措施,進而導致消費和投資減少與失業率上升。」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凱希卡里也說:「經濟復甦所需的時間,可能比我之前預期的還要久;更糟的是,今年秋天美國可能爆發第二波疫情,若真如此,失業率會再次攀升,目前實際失業率約為二十%。」

Fed主席鮑爾上週出席國會聽證會時也警告,即使經濟正在復甦,仍可能有數百萬人面臨失業;鮑爾等Fed官員均認為,需要更多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來協助失業者度過難關。根據六月預測,Fed官員認為今年底失業率將落在七%至十四%之間。

Fed副主席克拉里達受訪指出,Fed已做好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準備,Fed購買美國公債和抵押擔保證券(MBS)的規模將是無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