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變盤?投信:台股高檔盤整 重挫是買點

2020/06/21 05:30

端午變盤?投信業者表示,第三季看起來變數多,台股維持高檔震盪格局,但重挫就是好買點。(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張慧雯、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每逢端午就變盤?投信業者表示,第三季看起來變數多,台股維持高檔震盪格局,但重挫就是好買點。投顧業者則認為,疫情終將結束,加上外資之前超賣台股,回補空間仍大,資金行情可期,可偏多操作。

投信業者指出,第三季變數包括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捲土重來、外資買超台股轉向觀望、美中貿易戰火未歇、中國經濟表現等,可能影響國際股市動向;但資金面帶動台股持續高檔整理,後市不看淡。

7月除權息旺季 台股有撐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隨上市櫃股東會進入尾聲,七月將進入除權息旺季,台股擁有高殖利率優勢,可望持續吸引外資;儘管近來受到二次疫情利空影響,市場擔憂經濟復甦可能不如預期,但資金充沛可望為台股帶來支撐。下半年電子旺季將來臨,看好疫情改變生活需求類股為主,如IC設計、伺服器、蘋果與5G設備相關類股仍會有所表現。

凱基開創基金經理人顏克丞則說,這波電子下游的產品需求可望延續至八月,較預期佳,有機會推動行情延續;因近期電子類股有過熱現象,宜降低電子比重,並增加傳產配置,產業布局仍以5G為主。

永豐投顧表示,外資前五月賣超台股六千多億元,六月僅回補七四七億元,顯示外資未來回補空間仍很大。根據過去經驗,外資在大幅賣超台股後,可連續四個月回補,二○一七年甚至長達八個月,因此建議偏多操作。

投顧則表示,市場普遍期待六到九月這波「緩步除息」的行情,一方面台幣相對強勢、外資回流,另一方面台股對於第三季蘋果出貨還是給予較好的期待。不過,未來應關注國際政經情勢、二次疫情是否爆發、市場的觀望氣氛等,這些都可能讓這一波反彈到此,大盤又陷入震盪整理,投資人宜審慎因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