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呂芳銘:5G開台不晚同業1個月

2020/06/18 05:30

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通過核准亞太電信5G「行動寬頻業務事業計畫書」,亞太電信(3682)董事長呂芳銘指出,即刻起將加速5G建設,開台時間不會晚同業超過1個月。中華電信(2412)預計6月底、7月初開台,遠傳(4904)為暑假,台灣大(3045)預計第3季。

亞太電信因未標得3.5G網路,與其他同業的三共(共頻、共網、共建),須等新電信管理法7月1日上路後,才可望展開合作,據了解,亞太電信將先以28G網路開台。

至於亞太電信3.5G網路是否與台灣大合作?呂芳銘指出,目前每家都有接觸,還在談判中。

呂芳銘指出,5G上網主流資費可望介於1000-1399元之間,開台1年後的滲透率約達10%,亞太電信的目標也希望達到10%。

亞太電信昨日召開股東會,會中小股東針對亞太電信還要虧多久、減增資後股價仍掉到票面價、未取得3.5G網路等提出8點質疑。呂芳銘說,亞太電有很多技術領先跟創新,無法反映到財報,財務方面確實沒有做好,對股東很抱歉。

亞太電信去年每股虧損1.78元,已經連續虧損6年。呂芳銘表示,去年EBITDA(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已經轉正,但因為設備折舊過大,1年需要60億元,因此仍虧損,至於未來是否不再減資、增資,則無法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