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匯豐重啟裁員3.5萬人 凍結徵才

2020/06/18 05:30

匯豐控股將在中期內裁減約3.5萬個職位。(彭博)

歐洲最大銀行業者英國匯豐控股(HSBC)表態支持中國「港版國安法」、遭到英國和美國官員連日來強烈抨擊,已一腳陷入中、英、美的外交爭端中。路透報導,匯豐控股正在重新恢復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擱置的大規模裁員計畫,將在中期內裁減約3.5萬個職位。匯豐執行長祈耀年(Noel Quinn)在發給全球23萬5000名員工的備忘錄中表示,該行將凍結幾乎所有對外徵才,「我們不能無限期地暫停裁員——這是一個『何時、而非如果』的問題。」

匯豐發言人證實了這份內部備忘錄的內容。匯豐先前在3月宣布暫緩裁員計畫,指疫情的特殊環境意味著裁員是錯誤的;這項裁員計畫是匯豐削減45億美元成本的更廣泛業務重整一環。不過,祈耀年改口表示,該行現在不得不恢復裁員計畫,因為獲利下滑、經濟預估顯示未來將面臨挑戰,他已要求高層主管考慮如何在今年下半年削減成本。匯豐在倫敦股價從3月以來已跌27%,週三歐洲午盤時間其股價微漲。

路透報導,一位知情的資深主管透露,匯豐裁員計畫可能大量削減有關投資銀行和交易「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GBM)」的後勤部門,也會影響到在英國匯豐銀行總部和GBM的資深銀行員,以及該業務的全球各地支援員工。匯豐先前宣布的計畫擬合併私人銀行和財富部門,縮減歐洲股票業務及美國零售銀行網絡的規模,減少營運成本。(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