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輪胎龍頭》正新家族爭權 二女婿回鍋接董座

2020/06/17 05:30

輪胎廠龍頭正新昨爆家族爭權戲碼,創辦人羅結次子羅才仁被拔掉董事長一職,由羅結的二女婿陳榮華回鍋接下董事長大位,震撼市場。(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輪胎廠龍頭正新(2105)昨日董事改選爆出家族爭權戲碼,創辦人羅結次子羅才仁傳遭逼宮,被拔掉董事長一職,由羅結的二女婿陳榮華回鍋接下正新董事長大位,打破「傳子不傳女婿」的傳統,震撼市場。

董座羅才仁遭逼宮被拔

正新表示,面對新的未來及挑戰,公司擬再強化最高經營階層的組織及陣容,除了注入年輕的新血之外,也借重有寶貴經驗的前輩,集思廣益,在共同目標、共同理念及文化下,充分合作再創高峰。

羅才仁是正新創辦人羅結次子。2014年羅結將董事長的棒子交給羅才仁,順利完成世代交替,羅才仁接任董事長後,與大姊夫陳秀雄和二姊夫陳榮華成為主掌正新大局的「鐵三角」。

當時陳秀雄出任廈門正新董事長,統籌正新在中國市場的營運,包括正新廈門、漳州及天津等多個公司營運;陳榮華則出任正新總經理,負責台灣營運總部及正新在泰國廠、越南廠等海外市場的營運。

未料,陳榮華在2016年11月1日請辭退休,總經理一職由羅才仁兼任,陳榮華退休後,也宣告正新由羅才仁、陳秀雄和陳榮華組成的「鐵三角」時代劃下句點,當時市場即揣測,陳榮華突然辭退,恐涉家族經營理念不合。

營運逆風 今年Q1大虧20億

去年正新創辦人羅結辭世,正新過去3年營運績效在大環境出現逆風衝擊下,也未如預期,EPS(每股稅後盈餘)從羅才仁接班前的5.72元滑落至去年的1.07元,今年第1季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甚至出現近20億元的虧損。

昨天正新股東會董事改選,陳秀雄和陳榮華以第1和第2高票當選,市場一早便傳出羅結的長子羅明和將力挺大姊夫陳秀雄出任董事長,逼退羅才仁。

陳榮華 曾任總經理24年

下午5點21分當選名單出爐,由陳榮華拿下正新董事長一職,市場猜測,陳榮華出線的理由應是比陳秀雄年輕,且陳榮華擔任正新總經理長達24年,也是正新「MAXXIS瑪吉斯」品牌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推手。

翻開正新前10大股東名單,羅明和持有11.42%股權,羅才仁持股8.74%、羅才仁兒子羅元佑、羅元隆分別持有4.28%、1.63%;羅結大女兒羅銘鈴及夫婿陳秀雄持股合計4.03%;二女兒羅銘釔和夫婿陳榮華合計6.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