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非艱:長華投資頎邦是以戰逼和

2020/06/16 05:30

頎邦董事長吳非艱表示,長華投資頎邦是「以戰逼和」,是否和解要看賠償而定。(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長華集團長華電材(8070)5月初董事會通過將斥資新台幣35億元上限,買進頎邦(6147)持股,預計上看9.9%比重,長華昨派多個代表參加頎邦股東會;頎邦董事長吳非艱會後受訪表示,頎邦與長華旗下的基板廠易華電(6552)有多起官司進行中,他不諱言指出,長華投資頎邦真正意圖應該是「以戰逼和」,但因頎邦權益受傷害,正循法律途徑捍衛公司權益,若能得到合理補償,不排除和解,但和解空間完全要看對方補償額度與誠意而定。

長華將砸35億買頎邦股

頎邦於7年前併購欣寶,原欣寶李姓總經理、黃姓副總經理率研發團隊跳槽到易華電,協助建立薄膜覆晶(COF)基板技術與生產線,檢方去年已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及背信等罪嫌起訴相關10人。除刑事部分被提起公訴之外,頎邦也對易華電等人提起民事訴訟,請求被告不得使用頎邦蝕刻法營業秘密及要求損害賠償,目前此案正在司法審理中;據了解,頎邦對多起官司的求償金額高達27億元,為易華電10億元股本的2.7倍。

長華集團今年持續買進頎邦持股,5月8日公告持有頎邦4547張,持股率0.7%,5月間更決定持續擴大買進頎邦股權,預計持股率不會超過9.9%。長華表示,頎邦向來穩健經營,買進頎邦主要考量投資收益,待投資股權增加後,也不排除未來有合作機會。

若獲合理補償 不排除和解

吳非艱指出,頎邦與長華旗下的易華電有多起官司進行中,長華投資頎邦真正意圖應是「以戰逼和」,頎邦是合法且正規的公司,正循法律途徑捍衛公司權益,若能得到合理補償,公司不排除和解可能性。但他強調,如果對方以其他非正式或奇怪的方式來干擾頎邦營運,只會讓和解可能性降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