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認錯!天天買台股 外資6月回補762億

2020/06/14 05:30

外資認錯歸隊!外資六月每個交易日都買超台股,累計買超金額七六二億元。(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外資認錯歸隊,台股大盤有撐!原本持續與內資對作、把台股當「提款機」的外資法人,近期開始轉多;根據統計,外資六月每個交易日都買超台股,累計買超金額達七六二億元。投顧業者認為,外資前五個月已經超賣,未來仍有回補空間。

今年一到五月,外資對台股簡直「殺紅眼」,累計賣超高達六六二七億元,創下史上最高;光是今年三月就狂砍三五九一億元,成為當時市場主要賣壓力道。

不過,外資六月開始翻多,截至十二日止,已連續十個交易日淨買超,尤其上週四、五受到美股暴跌影響,空頭賣壓沉重,但外資並未趁機倒貨,反而持續站在買方,六月以來累計買超七六二億元。

投顧主管表示,受全球疫情衝擊,外資翻臉不認人,今年三至五月,即使有「台股國家隊」護盤,外資就是不甩,台股漲也賣、跌也賣;不過,到了六月,外資對台股轉向看多,讓台股不再大失血。

「外資前幾個月殺太多,根本是卯起來賣!」投顧主管直言,一方面,外資持有台股部位已大減;另一方面,近期新台幣匯率相對強勢,顯示外資資金正持續匯入台灣,正式啟動「認錯行情」,有助大盤支撐力道。

金管會證期局指出,外資先前大賣台股,主要是受到疫情衝擊,國際股市動盪,外資因應海外投資人贖回潮而調整持股;但六月開始,外資天天買台股,資金也有回流跡象,相信外資仍會選擇績優標的投資。股市最終還是反映基本面,台灣上市櫃公司營運表現良好、公司治理獲國際肯定,加上台股高殖利率,當然會吸引外資回頭買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