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磊︰SiC、GaN效益 明年發酵

2020/06/12 05:30

漢磊董事長徐建華。(記者洪友芳攝)

下半年能見度不明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漢磊投控(3707)昨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建華指出,下半年能見度還不清楚,市況趨保守,但公司布局5G、AI相關的SiC(碳化矽)、GaN(氮化鎵)化合物半導體持續進行,陸續與客戶展開驗證,應用在車載、伺服器電源系統等,預期明年可明顯發酵,貢獻營運可期。

徐建華指出,本來看好今年美中貿易戰可較和緩,產業景氣好轉,沒想到第1季就出現疫情,漢磊受惠中國疫情衝擊的轉單效應,帶動上半年營運較去年第4季與同期表現較佳,整體營運受疫情影響小。

他表示,疫情擴及全球,近期有的國家解封,但對下半年相對保守,因有的客戶增加需求,有的客戶下修需求,有的還無法給預測,目前看下半年情況不明,還看不清楚,漢磊能比去年成長?他說「要觀察疫情影響後續而定」。日前獲MSCI納入全球小型指數成分股的嘉晶(3016)全年仍可望獲利,漢磊科要轉虧為盈較不容易。

應用在車載、伺服器

徐建華說,下半年走勢雖還看不清楚,但5G、AI發展勢不可擋, 需求高頻、高效率元件將可預期,漢磊旗下的漢磊科、嘉晶都布局SiC、GaN已久,且已建置產能與小量量產,並陸續與客戶展開驗證,應用在車載、伺服器電源系統等,預期可逐漸發酵,明年尤其會明顯看到。據了解,漢磊已有不少客戶完成元件驗證,系統端正進行驗證中。

他表示,中國小米等手機品牌已將GaN應用在充電器,這是GaN首度用到商用產品,預期GaN用在充電市場後,其他應用可望較有信心跟進,漢磊看好低壓用200V以下的市場,例如48V的伺服器電源系統應用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