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能又減碳 信義房屋進偏鄉換燈管

2020/06/11 05:30

信義房屋連6年擠進公司治理評鑑前5%,由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代表領獎。 (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台灣證券交易所本屆「公司治理評鑑」中,關於節能減碳的部份,信義房屋都獲得額外加分,顯見積極推動溫室氣體管理與減量計畫受到肯定,今年更舉辦「部落節電回饋活動」,進入桃園市復興區比亞外部落免費更換老舊燈管,將耗能燈管更換成新式T8LED燈管,不只照顧部落居民的視力,更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信義房屋期望將節能減碳的觀念傳達至全台各社區,故與桃園市復興區比亞外部落合作推動偏鄉原民部落節能診斷,由中壢店店長王憲正帶領分店志工協助部落家戶拆除耗能燈管,並免費更換為LED燈管,同時也教育部落居民如何節電。王憲正表示,希望這個活動能讓偏鄉小朋友在寫功課時有充足的光線,同時也教導部落村民,其實新型LED燈管比舊型的燈管更省電,既省錢又減碳,一舉兩得。比亞外部落長老邱勇好也非常感謝信義房屋的協助,讓這個只有15戶的偏鄉部落再度亮起來,也教導老人小孩節電的重要性。

信義房屋歷經多年推動溫室氣體管理與減量計畫有成,如引進能源管理系統、更換節能環保設備、安裝自動感應照明及同仁日常自主落實減量作為。2018年領先業界,率先導入PAS2060碳中和標準,2020年再擴大推動分店碳中和「零碳門市」計畫,擇定天母東路店、信義101店以及中壢店等共15家門市,將無法減量的碳排放量240公噸CO2e(二氧化碳當量),藉由從國外購買取得來自彰濱與台中風力發電計畫的Gold Standard合格碳額度進行碳抵換(carbon offset),同時通過符合「PAS2060 : 2014」規範的第三方查證,宣告15家門市達成碳中和「零碳門市」,成為業界先河。

零碳門市 信義房屋開先河

而早在2017年信義房屋即導入「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系統」,並首次通過第三方查證。ISO 20121是一項活動永續發展的管理系統標準,幫助組織管理和執行活動時,能以永續性作為首要考量。其管理方式是先鑑別利害關係人,並溝通議合關切議題,再設定管理系統範圍、確認及篩選永續性議題,以訂定永續發展原則及目標,並透過監督機制,持續修正管理系統。近年來已有眾多國際活動陸續通過ISO 20121查證,例如2012年倫敦奧運、2015年巴黎航空展均為其中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