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營權之爭 友訊和解 明泰再起

2020/06/11 05:30

友訊董事長李中旺。(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陳梅英/綜合報導〕網通廠友訊(2332)經營權之爭傳出和解,但友訊轉投資的明泰(3380)則戰火又起!現任友訊董事長、前明泰董事長李中旺昨日發出聲明直指佳世達(2352)公開收購明泰,罔顧法理及商道,而佳世達在公開收購說明書中聲明無資遣明泰公司員工計畫,但期間卻裁員。李中旺認為,員工權益、家庭生計,不能淪為企業間的競爭籌碼。

友訊15日改選董事 李中旺派6席 胡雪派3席

友訊6月15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據指出,9席董事中,台鋼集團、李中旺將拿下6席,而前友訊公司派可掌握3席。對此,親近前友訊董事長胡雪的人士指出,為未來營運發展,雙方已有共識。

據了解,胡雪可掌握持股16%,穩拿2席、可搶3席,不過雙方達成共識,胡派在未爭取獨董下,取得3席董事,因此友訊經營權之爭告一段落,但友訊轉投資的明泰,戰火又起。

明泰前董座開砲 佳世達否認入主後裁員

明泰4月30日董事會中,明泰大股東佳世達與胡雪連手,以臨時動議方式解任擔任明泰16年董事長的李中旺,而近期傳出明泰恐有陸續裁員計畫,李中旺昨日發出千字聲明稿指出,2018年引佳世達入股明泰,主要是為明泰未來發展,但佳世達為達到自己目的,罔顧法理及商道,公開收購明泰,且在公開收購說明書中聲明無資遣明泰員工的計畫,但卻在公開收購期間,即施行裁員。

對於李中旺指控佳世達進駐明泰後展開大裁員動作,佳世達予以嚴正否認,佳世達強調,5月份明泰有一波人事精簡,是李中旺任內提出,黃文芳接任董座後並無裁員計畫。

明泰董事會共8席董事,其中友訊2席,李中旺個人身分1席,佳世達2席,明泰總經理林裕欽個人身分1席,另外2席為獨董。

市場人士指出,若友訊及李中旺在明泰董事會以臨時動議方式改選董事長、總經理,有機會取勝,但佳世達持股較高,因此明年董監改選,經營權仍會回到佳世達手上,所以兩方除非好好坐下來談,否則1年內明泰恐動盪不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