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回穩、3大解封 限空令提前取消

2020/06/10 05:30

股市回穩,金管會昨日搶先宣布提早結束限空令。(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在資金行情帶領下,台股在6月1日震盪走高站上「萬一」後,迄今已經連7漲,加權指數昨日回到2月下旬位置,基於股市回穩等4大理由,金管會昨日宣布即日起取消平盤下限空令,此外,並同時放寬2項措施。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後,全球股市跌跌不休,金管會於3月19日起祭出「限空令」,原本預計實施3個月,至6月19日止,但股市轉眼已經重返「萬一」,差一步就要回到疫情爆發前高點,搶在國安基金召開例會前,金管會昨日搶先宣布提早結束限空令。

借券賣出限制也取消

金管會表示,主要是因為近期國內外股市逐步回穩,且多數國家已取消限制放空措施,我國疫情控制得宜,自6月7日起放寬防疫措施,國際市場不確定因素也趨於緩和,下列3項措施將從10日起取消。

包括取消當日收盤價跌幅達3.5%以上,次一交易日不得以低於前一交易日收盤價放空的措施,此措施即解除限空令。並調整回復每日盤中借券賣出委託數量至30%,在此之前,金管會於3月19日規定每日盤中借券賣出委託數量,不得超過該種有價證券前30個營業日的日平均成交數量10%。

另外,這段時間金管會放寬投資人經授信機構同意,得以具有市場流動性且能被客觀合理評估價值的其他擔保品,補繳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差額措施,也於6月10日起取消。金管會指出,將會持續關注國際疫情控制、政經情勢發展及金融市場穩定情況,若股市發生非理性下跌情事,金管會將適時進行評估及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